营销,如何发起海外网红营销项目并做出决策(上)
营销,如何启动海外网络名人营销项目,做出决策(上)核心内容
营销,如何启动海外网络名人营销项目,做出决策(上)正文
2020年对电子商务行业来说真的是喜忧参半。与此同时,许多卖家意识到平台的流量越来越稀缺,并开始将业务方向转移到独立站。此外,许多平台卖家越来越关注站外营销,并开始投资人力和物力资源来挖掘站外流量。说到站外流量,网络名人营销首当其冲,因为它可以获得巨大的声音量,同时延长时间线,网络名人营销是最具成本效益的。因此,本文将讨论如何启动项目,并在网络名人营销过程中做出决策。
一、项目规划阶段
营销漏斗是一件好事,你在计划时会经常使用它。你的老板或leader我会对你说:小王,我要这个,我要那个。 然后你需要思考:能不能实现,能实现多少,能实现多久。这和互联网行业很像PM对吗?
我举个例子:如果你是一个电子商务行业,你必须首先知道这次推广想要带来多少销售。假设你需要5万美元的销售额,你如何拆除它?继续往下看。
销售额位于营销漏斗的底部,因此我们应该根据以往的数据或行业大数据进行逆推。与您分享几个公式:
1. 曝光量=预算/CPM*1000
2. 点击量=曝光*点击率
3. 转化量=点击*点击转化率
4. 转化销售额=转化量*客单价
接下来是一个紧张而令人兴奋的公式链接,预算已知,所以我们需要获取其他数据来获得结果。假设客户单价$点击转化率3%,点击率1%,美国是推广区,CPM $10
转化量=50000/50=点击1000 =1000/3%=33333 曝光=33333/1%=3333300 预算=3333300*10/1000=33333好吧,我已经完成了。以上是网络名人营销领域获得5万美元销售目标后的一些基础拆解。你能用这个来报告你的工作吗?不,不,不,这只是开始,因为你还忽略了几个问题:商品利润是多少?ROI多少钱?所以,你继续计算。假设商品毛利率为20%,您将得到以下答案:
销售利润=50000*20%=10000 ROI=10000/33333=0.3 项目投资回报=10000-33333=23333这样,这个项目就失去了意义,或者被否认了。但我想告诉你的是,这是区分初级营销人员和高级营销人员的分水岭。因为高级营销人员会继续思考在哪里优化它。别惊慌,我们会继续思考。
其实这和做生意是一样的。开源 节流往往能引导业务盈利,网络名人营销也是如此。
我们继续拆解,看看哪些数据指标与收入和成本有关。
与收入相关的数据指标:
1. 点击率:这取决于产品与网络名人粉丝的匹配程度。如果你是鞋子卖家,网络名人的点击率通常会很低。
2. 点击转换率:这取决于推广产品登录页面到转换的路径 体验是否理想。事实上,这与营销人员无关,因为营销人员通常只会影响登录页面的位置。然而,作为一名专业的营销人员,你也应该知道促销产品的特点,比如它与市场上产品的区别,不要推动市场上已经腐烂的街道产品,否则它将进入价格战的死循环,从而影响转化率。
与成本相关的数据指标:
1. CPM: 千次展示成本,但观看量相同的网络名人,他们的CPM是不同的。
影响CPM有网络名人背后的团队人员成本、网络名人报价心理、视频制作周期、网络名人社交媒体丰富度等。也有营销人员的议价能力。
说了这么多,我们可以得出结论,事实上,节约成本是优化效果最有效的手段。这里将反映高级营销人员积累的资源和议价能力。同时,挖掘网络名人的能力可以帮助营销人员获得匹配的网络名人资源,从而取得更好的效果。
当我看到这一点时,我相信你可以在收到目标后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,并明确实现目标所需的曝光和预算。核心思想是一句话:在获得一定的曝光时,尽量控制成本,或者花费所有的预算来获得尽可能多的曝光。在下一篇文章中,我们将讨论如何在计划完成后实施它。
(来源:KOL营销说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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