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品,魔镜公式助选ROI最高的产品:如何在选品时预测ACoS
选品,魔镜公式助选ROI最高产品:选择产品时如何预测ACoS核心内容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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每次我写的文章几乎都是爆款,这离不开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对内容的热爱。
满足你的好奇心: 我们在销量飙升的前一周做了什么?
今天的内容非常重,因为这可以说是无数卖家问我的问题,也就是广告数据。如何帮助我们选择广告的逻辑?我在国内外也找到了很多信息。市场上很少提到广告在产品选择中的重要性,所以这是一个开始
分享本文,您将获得产品客户单价/广告转化率梯度变化表,我们的代理投资1000万美元经验。此表格将与新产品配合ACoS使用预测的魔镜公式。
前言
我今天想从市场长期推广的角度来选择产品,而不是简单地从产品开始。我今天想带你去解决两个主要问题:
1.广告推广新产品的成本和难度
2.广告对巩固市场份额的重要性
有了这种方法,我们可以更准确地预测产品的潜力。
选品时为什么要看?PPC: 平台环境
其实我做卖家的时候也不去看PPC,我也觉得这件事不重要。但我发现了PPC非常重要的是,它将与你以后开发市场的成本和你的长期利润挂钩
先看国外电商博客Vox亚马逊广告位置带来的2019年中发布的数据显示了多年来Listing访问总比例。这一数据从2017年的4%到2019年中的11点。翻了两倍。
亚马逊平台的广告权重比例越来越高,这与过去两年亚马逊鼓励广告空间、增加广告空间和推出以及改进广告产品密不可分。2017年,自然位置可以达到第一排,但自2019年年中以来,我们的团队也发现广告抢占效果远高于自然。
最明显的变化是广告订单的比例。广告订单比例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在买家的搜索、浏览、比较和购买路径中,广告可以显示在我们买家面前的位置和次数,远远大于您的自然位置。自然位置只能出现一两次,而广告可以出现几次甚至十次以上
选品时为什么要看?PPC: 市场竞争因素
即使产品的单价相似,我们也可以实现不同的广告投入产出比。在这里,我将向您展示两个案例,因为我的客户两个案例中都是Best Seller从数据比较的角度来看,同一类别的第一名和两个不同的细分是非常完美的!
两款产品均为客户单价$45-$50间。优化2个月后,第一款产品下单ACoS为24.32%
第二种产品ACoS优化稳定后,下单ACoS为10.18%
我们使用相同的开放系统(Climb Analytica)投放,同样的投放逻辑和下降ACoS算法。
那么神秘的地方在哪里呢?为什么我们类似的客户单价和相同的技术ACoS有10%的区别这是因为他们的PPC不同的竞争,获得CPC不一样,一个为$1.1.另一个产品市场CPC均价则为$0.4.如果能提前知道广告在选品阶段能做到的极致CPC,也许我们可以提前估计陈本和我们自己的利润。
PPC数据有助于推广新产品
虽然我们的团队没有直接加入买家的运营,但我们一直关注客户的新产品。我们建议客户使用我们最近的新产品PPC进行0 reviews跑步。我们用了三个自动化,配合我们的首页刷词广告,不到一个月就顺利进入了小类前100PPC推新品ACoS完全控制在客户的目标上ACoS内。
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,我们速从81%变为19%,从第一个月的猛刷到收录,再到推主流量。reviews当时不到五个。作为利润率为25%的产品,我们几乎立即盈利。
那我们怎么知道我们的客户能不能呢?reviews广告可以直接推,知道ACoS会在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吗?这些是如何计算的?如果你能在选择产品时找到类似的产品,难道不应该很容易推动吗?所以我会带你进入下一个数据解释。
选择产品时如何估计我们的产品ACoS - KPI 预测和收集
我们不能准确估计100%,因为这里不需要。只要我们能估计一般范围,我们就会成功,这足以支持你选择产品。
所以让我们直接推断一下我们需要的数据:
ACoS = Spend / Sales
ACoS = (CPC * Clicks) / Sales
ACoS = (CPC * 1 / CVR) / Sales
产品ACoS估计,我给你我的魔镜公式 - 产品ACoS预测公式:
ACoS = (CPC * M * Clicks) / Sales
这里面的M为产品成熟系数,新产品一般为1.2 - 1.5,老品在0.5 - 0.7。
所以要计算出我们这个产品的ACoS,要知道:
CPC - 市场关键词均价 (未知)
CVR - 产品转化率(未知)
Sales - 产品客户单价(已知)
所以我们从我们的两个未知开始。首先是市场CPC。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。这里我分享一个最简单的:
首先,我们应该选择最相关的产品,我们想做一个婴儿wipe
第一个卖家是我的标杆产品,所以我们进去了Amazon的Brand Anaytics,转换流量反查。我们得到了以下几点Search Terms数据:
我们是小类中最多的Top的对标品里面重复这个步骤多次,这样就可以得到很多不同的Search Terms。我们可以从中取出5个作为参考关键词。
然后我们来到我们身边PPC这里使用招标数据软件Jungle Scout里面的Keyword Scout举例:
我们可以了解我们的市场PPC竞价一般在$0.大约92美元。我们可以重复这五个字。然后做一个平均值。有能力的卖家和朋友可以做一个加权平均值来计算你产品的市场CPC。
搞定了市场CPC就来搞定CVR吧。
根据大词Search Term我们可以估计流量的强度。在这里,我主要给大家一些我们投放了这么多广告获得的数据:一般15美元以下的产品PPC平均转化率可优化到30 - 50%,所以在这个例子中,我们可以估计我们有30%的转化率,最保守。
如果我们从这个数据开始,我们估计这个产品会有3个.5 - 4 点击一个订单。请注意,这是基础Best Seller进行估算的,如果是中尾的,你的估算应该是这个的一半水平,所以需要7 - 8个点击。
这样,你就可以计算出你早期广告推广的预期ACoS,还有你的成熟期ACoS。这决定了广告的流量加持能否很好地应用。
选择产品时如何估计我们的产品ACoS - ACoS预估
这里我们有两测模型,对应老产品和新产品:
新品可以用我们的保守预估计的模型,那么:
ACoS = (CPC * Clicks) / Sales
ACoS = ($1 * 1.2 * 7) / 11 = 76.3%
这里的1.二是我的成熟系数,主要考虑新产品开高bid,我们得到的权重很低CPC可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。
虽然这个数字看乎相对较高,但它是可以接受的,因为低客户单价的产品利润将相对较高。在早期阶段打开市场是可以接受的,这个小损失是可以接受的,就像每个人都做评估一样,是做市场。
所以对于老产品,我们优化到极致ACoS估计为:
ACoS = ($1 * 0.7 * 3) / 11 = 19.1%
这里的成熟系数0.7主要考虑三点会降低我们CPC:
成熟期权重增加,下降CPC
由于托词,老品期中长尾词发力较低CPC
产品广告类型多样化,对SPA大词流量依赖度下降
在这一步中,您可以大致估计该产品的潜力。根据您的采购和物流成本,然后预测您的利润。
开放思维
影响我们ACoS有太多的因素是真实的,所以这种方法只能大致估计产品的潜力,但在我们的团队中,这种方法非常有用,至少可以在总体方向上给我们指导。您可以对内部系数进行更多的研究、调整和测试。我们的模型也可以做得更深入,期待着您的讨论。
(来源微信官方账号:从宇宙爆炸到PPC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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