营销推广,广告花的太狠?如何策划一份让老板满意的推广预算
营销推广,广告花得太狠?如何规划老板满意的推广预算核心内容
营销推广,广告花得太狠?如何策划一份让老板满意的推广预算正文
导读
在亚马逊和独立站的运营中,除了采购和物流费用外,最大的费用是促销费用。特别是当独立站刚刚开始时,促销费用粉碎了采购和物流,成为了成本之王。如果你是老板,你必须评估促销预算的合理性并授权预算。如果你是团队的经理,你必须知道如何稳定地制定促销预算。
看到这里大家可能都在想:
只要推广预算能低于我的毛利率,兄弟们就会开花!
我觉得行业大佬说亚马逊控制在10%以内,独立站控制在30%以内!
推广预算,赚钱再谈预算!
大家先想着,我继续。
文章中的方法适用于团队运作的中小型组织(埋葬他们没有进入大型跨境企业,不知道如何做预算),不适合个人企业家。确定销售计划后,乘以推广预算比例,获得年度和月度推广预算。
那么如何知道推广预算比例呢?(注:本文所占比例均指当月或当年门店总销售额)
我们假设每月广告费用X,当月店铺总销售额Y,当月广告带来的销售额为Z,
我们的计算:推广预算的比例=X/Y
1.ACOS=X/Z=AdsCost/Ads
Revenue=(CLICKS*CPC)/(CLICKS*CVR*客单价)=CPC /CVR/客单价
2.广告销售比例=Z/Y,
则X/Y=1*2=(X/Z)*(Z/Y)= ACOS* 广告销售比例
进一步考虑X/Y
01 ACOS
ACOS第一个价值取决于我们的毛利率当然不想投放广告甚至毛利COVER不住。
ACOS第二个取决于市场投放的整体水平,ACOS=平均CPC/CVR/客户单价,以某类亚马逊标准为例:平均CPC=0.8美元,CVR=20%,客单价=25美元,则ACOS=16%。
以此类别独立站FB例如:平均CPC=0.6美元,CVR=3%,客单价=60美元,则ACOS=33% (也指ROAS=3)
ACOS第三个值取决于我们团队的交付水平和不同团队的平均值CPC与转化率不同,这可以在标杆行业水平后不断提高团队的整体推广水平。
02 广告销售额占
广告销售的比例取决于独立站或亚马逊商店的发展阶段。
以独立站为例:为了尽快起步,网站的流量大多来自于刚起步的独立站FB,Google ads或者YTB红人,但不赚钱谁也扛不住,所以还得看涨SEO如果SEO如果流量或品牌等非付费流量不能占50%,独立站的盈利能力有限。因此,该值将从网站推广期到成熟期依次取100% 90% 80% 70% 60% 50% (独立站红线) 40% 30%(亚马逊红线)
以亚马逊为基础X以项目为例(表格中的值仅用作演示),绘制以下表格
说到这里,大家又会想:
A: 我做FB并非都是转型广告,还有PPE类的广告,该方法适用吗?
B: 哪里不对,却说不出来。我是独立站有的FB红人有广告DEAL,通过综合渠道推广亚马逊有站内有站外。这种方法适用吗?
A: 无论FB广告、YTB红人带货,还是DEAL,即使是综合渠道也可以跟踪曝光、点击、转化率等数据。
B: .......
最后,如果你也是一个喜欢分享的人,请戳头问我。
(来源:宾果思享会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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