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营实操,踩对点,销量火速飙升!今年“爆款”要这样打造
实际操作,踩对点,销量飙升!今年的爆款要打造核心内容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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点击这篇文章的卖家一定是想爆单的好卖家,所以今天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打造爆款的秘诀。
你在操作中是否会遇到问题,为什么同样的产品,显然是你自己的Listing与竞争产品没有太大区别,甚至他们自己的产品也有更多的礼物,他们的排名仍然落后于竞争产品,订单比竞争产品少?
就拿“jade roller对于这个产品,我们选择了三个差别不大的竞争产品进行分析:
我们可以看到这三个ASIN价格在同一范围内,Review分数几乎相同,但月销量却相差1万多Review流量入口和数量的差异最能影响他们的订单Listing排名。这三个ASIN收录关键词的数量和排名如何?
我们发现月销量最高ASIN,它包含3493个关键词,主页上自然排名2091个,广告排名前100个!直接打另外两个ASIN。
我们选择的排名差距很大ASIN比较一下,有些卖家可能会觉得竞争产品太强,不适合标杆。然后我们选择两个排名相对接近的ASIN再次进行分析,这样更适合卖家的运营需求:
上表可见两个ASIN,月销量高的ASIN比竞品多300多单,但两者价格相同;月销量高的ASIN,Review数量和分数比竞品多,收录的关键词比竞品少,而自然排名在首页的词比竞品多40个。
经过深入分析,我们发现月销量高的同一关键词ASIN自然排名高于竞争产品!
如何把握关键词最大流量入口,最大限度地利用关键词流量?让我们一步一步地拆卸它。
建立关键词库,制定推广计划
在Listing在上架之前,我们需要建立自己的关键词库,关键词需要分为以下几种:
·大词:市场核心词,一般是流量最大的词,找2个以上
·精准词:流量大,相关性高,找5-10个
·竞品流量词:竞品Listing 流量入口
·长尾词:3个以上单词,描述详细,搜索量相对较低,相关性很高
01. 关键词选择标准
一般从以下四个维度来判断关键词是否需要添加到关键词库中:
除了关键词的排名难度和搜索量外,在筛选关键词时,还应注意关键词盈利能力。如何理解它?
关键词的盈利能力与其广告点击成本密切相关。这是判断你的广告活动是否盈利的关键。如果一个关键字非常昂贵(一般来说,建议出价),如果出价太低,就没有流量,但你提高出价,ACoS会很高,超出目标值。
使用关键字工具,如JS它可以帮助你计算平均关键字点击价格,从而判断哪些关键字可以用作Listing花精力提高排名。
CPC(单次点击广告费) = 最大ACoS * 转化率 * 单价
以Jade Roller以产品单价为例=$19.99,最大ACoS=30%,转化率=10%
那么CPC = 30% * $19.99 * 10% = $0.6
也就是说,19.99产品,为了平衡收支,平均点击价格应该是0.6美元,那么,后台建议PPC出价应小于0.6倍,也就是1.2美金。Jungle Scout的关键词工具可以帮助你快速找到这个数据项!
如果通过数据反查找的关键词建议出价高于1.2.建议建议你避开这个关键词,或者至少要密切关注这个关键词的实际表现,以保证广告运营业绩达标。
关键字工具可以用于图表中的判断维度,例如JS关键词搜索和ASIN反查分析Jade Roller以本产品为例,通过ASIN反查自己和竞品被亚马逊收录的关键词,每个关键词对应:
搜索量、历史搜索趋势、自然排名、广告排名、商品数量、相关系数、排名容易度等。
关键词可以通过工具逐一对应进行筛选。
02. 掌握竞争产品关键词的流量入口
竞品关键词对比
在扩展关键词库和竞争产品分析时,我们经常分析竞争产品Listing,看看能不能找到有价值的关键词,但是竞争产品包含了多少个关键词呢?主页上排名哪些关键词?广告上做了哪些词?
除非每天花很多时间监控竞争产品的单词和广告,否则很难直接查看这些数据。
如何快速找到竞争产品的数据?使用关键字工具,输入自己的ASIN同时,输入9个竞品ASIN,一键检查竞争产品的流量入口和关键词性能。我们可以看到21列数据,全面覆盖您需要的信息,重要数据如下:
·自然排名
ASIN自然排名 在关键字搜索结果中
·广告排名
ASIN如果关键词搜索结果中的广告排名没有排名,则表示该排名ASIN广告没有做这个关键词
·搜索量 准确匹配
过去30天关键词在平台上的搜索次数直接反映了关键词的流量和市场需求
·排名容易度
关键词是否容易排名,竞争是否激烈,帮助我们判断是否应该选择准确的词,通过广告等促销方式提高自然排名
·广告商品数量
搜索关键字时,结果页面显示广告ASIN总数反映了关键词的广告竞争程度和价值
定位竞争流量词
我们可以使用竞争产品的流量词来准确定位ASIN同时,通过过滤器筛选,找到合格的竞争流量词。
·反查多个竞品ASIN(一次反查多个竞品,便于分析其共性,消除干扰项)
·月搜索量 > 300(根据市场容量调整,如果需求量大,阈值可以提高)
·多个ASIN主页上的自然排名(平均排名一般可设置在50以内)
·排名容易度
·是否投放广告(设置站内广告ASIN数量,数量越大,表明多个ASIN为这个词做广告)
筛选条件如下:
关键字跑出结果后,直接导出CSV文件,然后通过数据透视表选择满足自己需求的单词。
挖掘机会词
检查新产品期前14天筛选的关键词库中的所有关键词是否都包含在内。如果没有,首先判断它们是否被埋葬Listing,如果没有,第一时间加listing中。
此外,还应挖掘符合以下条件的单词:
·自然排名没有进入首页,TOP 100/TOP 10的词
·没有收录的竞品排名好,流量大的词
·多个竞品广告词
同样,我们只需要根据上图中的参数调整关键字工具的筛选器。
因此,我们基本上可以完善我们的关键词库,然后进行Listing埋词和PPC广告和优化工作。
同时,要实时监控自己和竞争产品的关键词排名,开启与竞争产品抢占流量的持久战。
关键词排名监控
监控关键词排名的重要性
推广新产品初期
·掌握关键词的排名和变化
·拓展关键词库,优化Listing
·掌握竞争产品的关键词排名变化和策略
·监控新产品推广效果
成长期
了解自己目前的排名,制定梯度排名提升计划。
·没有收录的单词
·排名 100
·排名 51 – 100 & 竞争产品排名 <50
·排名 11 – 50 & 竞争产品排名 <10
成熟期
·监控核心流量词-稳定排名
·通过广告拓新词监控排名
·关注流量增长词-提高排名
如何监控关键词排名?
手动监控
在亚马逊前台输入关键词,在搜索结果页面找到自己的Listing,然后记录下来与之前的数据进行比较,监控竞争产品也是如此。
如果你的关键词排名较低,ASIN较多、竞品也较多,监控自己的关键词排名之外还要监控竞品的关键词,这个工作量可比单量大的运营给每个订单手动点“请求评论”大多了!而且不准确!
工具监控
实用性高的工具——JS监控网页版的关键词排名,智能监控竞争产品的关键词动态,告别复杂的手动步骤,不要错过竞争产品的任何变化。
01. ASIN检查竞品首页关键词,一键打开监控
可直接输入产品ASIN或者选择自己的产品,系统会自动检查ASIN排名前50的关键词,并同步生成关键词库。
可直接添加关键字列表或输入9个竞争产品ASIN,该系统将自动捕获其顶级关键字并填写关键字库。关键字库可以一次保存500个关键字,这也意味着我们同时监控500个关键字的产品!
02. 数据可视化,关键词波动一目了然
添加产品和关键字后,只需点击保存即可返回图形关键字跟踪数据。
一次可查看10个关键词的排名,可自主选择10个关键词,根据搜索量或排名,选择关键词进行分析。
根据需要,在特定时间内查看关键词排名趋势,可追溯到近两年的关键词性能和产品市场趋势。
点
03. 直接呈现关键词收录和排名,智能提供优化策略
除了曲线图直接查看关键词趋势外,还有更准确的关键词数据:
·精确匹配搜索素量
·自然排名和广告排名的位置和趋势
·Listing应用情况
·排名容易度
·PPC建议出价
04. 智能过滤,多维度筛选优质关键词
上图的表格准确数据可供查看和分析,并配备自己的过滤器,根据以下条件筛选新的机会词,制定相应的运营推广策略,扩大或加强自己的流量入口。
·跟踪但未包含的词 /p>
·收录上升的词
·排名下降的词
·容易排名和收录的单词
·排名容易但不包括在内的单词
这样,我们就可以找到那些容易排名却被我们忽略的词;调整排名波动的词PPC出价。
根据关键词的趋势,竞争产品的主页流量词,以及相应的PPC建议出价,找出最适合自己的PPC关键词和关键词的最佳出价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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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编辑:江同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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