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品1个月实现日销量50+我们能否作为预期目标
如果是老链接,肯定要考虑到链接目前现状,预期销量目标在此基础上再去提高30%-50%甚者更多一些。
如果是完全的新链接,预期目标定多少最为合适呢?
不同的人目标不一样。有人认为1天出10几单就算自己的预期目标;也有人认为日均30单才是及格线,也有些人直接盯着头部,把目标放到头部链接上,他的目标是日出几百单。
如果实力有限,目标很小,就以自己能够承受的目标作为预期销量即可。
如果我们资金、技术实力都很OK,我们预期销量目标就需要严格根据市场来判定了。
很多运营会把目标放到新品榜单第1名。那么,新品榜第1名的操作我们真的能够适用吗?
我们今天就着重分析下新品榜第1名链接是如何一步达到这个销量,而我们又是否能够使用类似策略。
1. New Relase #1
从新品榜单数据,我们可以看看新品榜第1名大概的表现。New Realse #1 :
#5,271 in Kitchen Dining
#30 in Bento Boxes
#43 in Lunch Boxes
图片来源:亚马逊
这款午餐盒新品榜单第1名在 Kitchen Dining 大分类下,当前排名是 5271 名。
我们可以用销量预测工具,比如H10 预测大概日销情况:50-60单左右。
图片来源:H10导出销量预测表单,链接从11月13日开始有销量,用10天左右的时间(到22日)单量稳定到10单以上。25-28刚好遇上黑五网一促销周,加大专享折扣力度,广告适量,单量很容易翻到了20-30单左右。这个很正常,大流量加持,促销力度足够,很容易实现。
但是我们看到的情况是,11-29号到截止目前,将近半个月单量增长更加迅猛。从黑五网一的20多单到了50~60单,算下来每天比正常应出单多了至少30单,这些单量都是从哪儿来的呢?
图片来源:H102022-11-29到目前的单量到底正常不正常?哪些手段可能单量增长比较快?
广告预算多?用了站外放量?测评了? 这三种手法都有可能造成这样的结果。
2.广告预算较多的可能性
我们假设多出的30单都是广告单来的,意思就是至少应该有能够每天多出30单广告的充足预算。我们先查下这个产品类目大词的平均转化率。
图片来源:亚马逊
类目转化率均值是 4.2% ,这家链接做的整体不错,我们假设它的转化率是均值的3倍,即是12.6%的 CVR 。我们用卖家精灵预估的CPC是$1.16左右。
那么,出1单需要点击次数是Clicks= 1/CVR=1/12.6%=7.94次 , 出一单需要的花费是 :
CPC*Clicks=1.16*7.94=$9.21 。如果多出来的30个广告单 30*9.21=276.3 美金的广告预算。
图片来源:卖家精灵
如果这家竞品给这么高的广告预算(276.3美金甚至300美金以上),每天维持这样的单量也大有可能。
那么我们用sif的广告透视仪功能透视下该品的广告架构。该产品及所有最新变体近期的SP广告总共有5个广告活动、12个广告组(不包含SB、SD等其他类型,也不包含商品投放)
1个小圆点代表搜索词,搜索词越多,小圆点越大。搜索词少的一般关键词精准匹配居多。搜索词特别多的可能是广泛匹配,自动广告,具体是哪种还需要根据搜索词来判断。
我们看最后1列, 只有两个小圆点,意思是两个广告组在正常运行,他们属于同一个广告活动。
图片来源:SIF
广告活动当前运行的也很少,搜索词也有限,大概率带不来这么多的广告订单,所以广告每日带来将近30单的可能性不大。
3.测评可能性
产品上架了有45天,从出第1单截止目前只有30天左右。62个评分,62个带评论review,其中35个是VINE计划的评论,没有Rating。评论增长速度很迅猛,而且全是带评论内容的Review 。
vine本身就有一定的可能性不给评论。他这个VINE评论太多了,超过了30个限制,可能是各个变体拆开注册又合并,很大可能是找了vine测评。
所以说,测评是必然的,只是测评多与少的问题。每天额外测30单可能性不是很大,但是肯定有不少测评单。
图片来源:亚马逊
4.站外可能性
最后一种可能就是站外放量的可能性很大。链接定价是$14.99,同类商品中算是正常价格。没有开任何促销信息。额外的30单可能通过站外大折扣放量去维持销量可能性很大。具体方式通过红人发帖、facebook群组都是有很大可能的。
我们竞品即使说用了大广告预算,或者是单纯通过站外方式猛推链接,相应的成本还是很高的。绝大多数卖家可不会采取这种策略。
那么,我们再去给新品定目标的时候,不妨看看新品第一名的策略我们能否接受,如果不能接受可以换新品榜第2分析作为目标的可能性方可。
- 上一篇:亚马逊卖家投放广告违规吗,卖家投放广告的注意事项
- 下一篇:没有了